渐隐
梦想还是要有哒(朱白)

夭寿啦神仙太太下凡接梗写文啦!好好看!呜呜呜.....可爱的北北依旧黑黑的龙哥!呜呜呜哇哇哇好激动怎么破? @何狸 

何狸:



本文来源于 @渐隐 小可爱提供的追星梗。太太的论坛体已经放过了,大家可以点开去看,文如其人,一样可爱和搞笑。




她希望我能整出个中长篇来着,但我目前正处于一个纠结与尴尬的时期,拿不准自己能不能做好,所以,先写个小短篇出来,希望她看到,不会觉得太失望。




这篇文采用第一人称叙事,也是我第一次尝试。文中有很多小白的话,其实就是我想要做的表达。我热爱并敬佩每一个会码字会写文章的神仙太太,也要感谢他们每天辛苦的产出,让我多了很多可看的好故事。




如果你遇到你喜欢的太太,请不要吝啬,红心蓝手小评论给她,她会比你想象中的更开心哒。




最后,不论你在做什么,都别放弃,借龙哥的话来共勉,梦想还是要有的,这万一就实现了呐!😬










——啰里吧嗦之后的正文分界线——










  梦想还是要有的(朱白)




  




  L文学网站五十周年庆,随机采访站内写手。




  我叫白宇,一个小透明,粉丝不足千人的小写手,居然……被抽到了……忐忑不安……






  


  采访正式开始:




  我该怎么介绍我自己呢?




  作家?没出过书的好像不能被称为作家吧。




  那么,简称码字的好了。




  我是一个码字的,在一个绿油油的青青草原APP上每天耕耘个万儿八千字。我觉得自己挺敬业的。




  我有一些粉丝,当然数量不多。数量多我不就卖书签售去了吗,呵呵,开玩笑的啦。也许有一天会多起来吧!但通常我发完更新,粉丝增减数量几乎成正比。我也弄不清为什么,喜欢我的人和不喜欢我的人每天几乎一样多。




  写字的人都想要看反馈,就是评论啦!红心蓝手当然好,一句评价更重要。但是我的粉丝都是些理智深沉的孩子们,他们甚少留言。当然,也许是他们看完觉得还不值当留言。所以,很多时候,我会把写过的文章拉出来再看一遍,然后依旧毫无头绪,既不知道他们喜欢哪里,也不知道他们不喜欢哪里。这造成了我的困扰,让我犹豫还要不要继续写下去。这种时候如果我有幸读到某些神仙太太的文章,我就会更惭愧,深深的觉得人家几千的热度确实得的有道理。我真的很认真的考虑过,要不要停更封笔,毕竟文字应该带给读的人愉悦和享受,若是做不到,起码不该给人家折磨。




  都这样了,你为什么还在写呢?




  你一定在想,我上面那一通伤春悲秋全是放气……真的不是。我的苦恼困惑是真实的,可我也有我的小确幸一直陪着我。




  我有一个粉丝,铁粉不锈钢粉。他会在我每一篇文章下面点红心兰手鼓励我,也会很认真的在读过之后写留言。有时候是一段话,有时候只有两个字:喜欢或者好看。




  长短真的不重要,重要的是,他告诉我他一直在。




  所以我就一直努力写,因为他还在等着看啊。




  我写的文章是哪一类?




  嗯,是同人文。




  同人文是什么?




  就是你太喜欢某一个距离你很遥远的人,他可能是歌手,可能是演员,但无论如何,他不会出现在你的日常生活里,和你做邻居,跟你一起上下班。




  可是我们又太喜欢他们,喜欢到幻想过无数次与他的相遇,幻想过很多次之后,就想把梦想写下来。虽然大多时候,梦想和幻想有很大差异,但是也有很多时候,我们执着的梦想最终实现,真实的让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



  我也喜欢一个演员,非常的喜欢。他是我写文的初衷和动力。




  他的名字?




  可以说吗?




  哦,我文章里写过啦?哈哈,好吧,我喜欢的人叫朱一龙,是个很棒的演员,演过很多很多很好看的戏。




  你也知道他啊?你也喜欢他?




  哈哈,我好高兴,来来来,握个爪,有缘千里一线牵,天涯海角来相会。




  回正题,OKOK。




  我写的大多数文章都是以他为主角,写他的生活日常,写他的开心忧郁,也会插些真实的新闻采访活动进去,反正就是与他有关的,都是我写作的话题。




  文章主人公一般除了他还有谁?




  呵呵,呵呵,呵呵呵呵




  笑什么啊?笑的还这么……猥琐?




  那个,实在不好意思说,我每一篇文章的主人公,都是龙哥和……我。




  (啊……别打我,都说了是梦想,啊不是,是幻想,你也可以想的,随便想,往大了想,真的。)




  三十分钟后,气喘吁吁头发蓬乱的我,和气哄哄高跟鞋崴了脚的采访小记者,心平气和的坐下来继续访谈。




  




  你看过我写的文啊?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?




  啊……你已经取关了……好吧,也没什么……




  我唯一的死忠粉是谁?




  喏,就是刚刚说到的那位不锈钢粉,用户名:无敌居家小青龙。




  这名字有点可爱啊??




  我也这么觉得。你看他头像也是一只小青龙,萌萌的,真的很可爱。




  跟我的笔名挺般配?




  我看看啊。独孤求败小白菜,无敌居家小青龙,念着好像是挺对仗工整的哈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啊。嘿嘿,缘分啊。




  他关注你很久了吗?




  蛮久的了。他算我第一批粉丝吧。




  每一篇文章都会给你留言?




  嗯,对。不过他好像挺忙的。工作时间也不是那么规律。有时候好几天才上线一次,就会把没看的几篇都看了,然后在每一篇下面补留言。也有时候我早上起来,会看到他半夜三四点钟上线给我点的赞。半夜里看到的一般只会留好看两个字,白天看到的话有时候会写比较多。




  比较多是多少?一个长评?




  不不不,我迄今为止还没收到过长评。他也没留过。他就三四行吧,就算长的了。他好像不太爱说话,看到特别喜欢的,留言也是比较含蓄的表达。从来没留过类似:大大,我爱死你啦这种话。




  为什么听我说得好像很遗憾他没有留过这类的评论似的?




  没有没有,真的没有,他就是简单地说写的挺好,他喜欢看,我就真的很知足了。




  文章内容一般都写些什么?




  嗯……默默的拉开椅子往后挪。




  我离你越来越远了,不好收音?离得近我怕你又打我。




  保证不打我,好吧,那我说了啊...




  咳咳,那个,嗯……好啦,你把手放下。我说,我说还不成吗?




  就是,一般吧,我都会写我跟龙哥,嗯,是情侣。




  你说了不打我的!




  有一个长篇连载,已经写到他跟我求婚了。




  别掀桌,咱们在咖啡厅,弄坏了要陪的。那个服务生,麻烦给这位小姐一杯...呃...一壶多加冰的冰水,谢谢。




  还要我讲?




  那好,你慢点喝。冰水喝多了胃疼。我就常常胃疼,那滋味真不好受。有一次严重到住院,三天没法更新,就写了个说明放上去,小青龙看到了专门给我留言,让我注意保养,还给我写了好长一段注意事项。




  呐,就是这段。胃不好的人要按时吃早餐,上好闹钟,吃完早餐可以再睡。中饭要吃好,主食肉蔬菜都不能少。吃完可以站起来走走,有助于消化。晚上要吃清淡的,尽量喝粥喝汤。睡前可以喝杯牛奶,有助于睡眠质量变好。辣椒和酒一定要戒,吃火锅菌菇汤底滋味其实也不错的。




  他是个很细心的人啊?




  是,我也觉得他是个心思细腻的人。从那天开始,他常常会在我更新时间太晚的时候给我留言,催我早点睡觉。




  你有照办吗?




  嘻嘻,没有,码字的都是二半夜最精神,十二点前怎么可能睡得着。




  最新的粉丝留言是哪条?读出来他将成为幸运读者,网站和我都要准备礼物?




  准备什么礼物?要很贵吗?我才刚毕业没多久,我很穷的。




  呃,你别喝冰水了,我知道了,我看留言。




  哈哈,最新一条是小青龙的啊。




  问他在哪一章下面留言?说了什么?




  就是我说的那个龙哥跟我终于互通心意,他准备跟我求婚的那章啦。他留言问我,男生跟男生求婚,该怎么做合适?怎么样才能顺利的让对方答应呢?




  我是不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?小青龙是位先生?他还喜欢男的?




  我兴奋个啥?




  我的死忠粉果然跟我爱好一样,我也喜欢男的。我控制不住自己兴奋。




  别抖腿了,快去回复留言吧!




  这就是我给的粉丝福利?网站会组织见面会,抽奖送礼品。作者只需要回答最新一条粉丝留言就算是奖品啦?你早说嘛,吓得我刚刚还偷偷数了数自己钱包还剩几块钱。回复评论,简单,等我一下哈。






  独孤求败小白菜回复:


  亲爱的无敌居家小青龙先生,我看到了你的评论。作为这次活动的幸运读者,我祝贺你,并在此认真的回复你的留言。




  男生跟男生求婚这件事,你不必想太多。因为在我看来,爱情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,不论男女或者其他性别双向关系。所以,你这问我们直接跳过到第二题。




  说实在话,我也没有经历或者见证过男生间的求婚,男女之间的求婚我也还没见过。那么,我只好以我仅有的对求婚的认知,再加上我自己对这件事情的幻想,写下一些不成熟的建议,希望能帮到你。




  我一直觉得,两个人相知相爱,最后必然是要永久的结合在一起,才算圆满。只有一张桌上吃饭,才能调匀彼此的口味;一所房屋同住,才能更好的照顾对方冷暖;一起起床,一起看书,一起散步,一起入睡,丝丝微微,点点滴滴交汇,才能让两个原本陌生的人真正的亲密无间,相携相守走下去。所以,求婚这件事是两人生活的起点,它不必华丽,也不须张扬,你可以按着你爱人的喜好,怎么样舒服就怎么样来。比如我,因为喜欢喝可乐,就曾经幻想过我的那个他,在某一个平常的午后,在温暖的阳光里,用可乐罐拉环把我套牢,以此为戒,我想我也不会不愿意。




  以上我说的都只是建议而已,具体的还是要看你爱人和你自己。最后,希望你得偿所愿,求婚成功。祝福你,可以永远幸福。






  


  我写的有点煽情吗?那要不我改改?




  不用改了,哦。我就回家等你们通知我参加粉丝见面会就成啦?




  嗯嗯,我会注意看通知和接电话的,你路上慢点,注意安全。






  


  粉丝见面会当天,我早早起床。翻出了我最爱的格子衬衫,按照参会要求剃干净了胡子(这个要求也是real怪了),收拾的玉树临风(人模狗样),背着我的双肩包,戴上我的棒球帽就出发了。




  我到的有点早,采访我的姑娘很嫌弃的看了看我的衬衫,又扫了眼我摘了棒球帽之后锅盖一样的发型。把我拽到了后台,交到了一位语言很犀利声音很温柔的卷卷毛Tony老师手上。




  婵婵总把你这种疑难杂症丢给我?他以为我是华佗在世吗?Tony老师看着我,好像我已经病入膏肓。




  绕着看了我三大圈。嗯,其实你长得底子还真不错。来来来,Tony哥哥带你飞,让你拥有不寻常的美。




  于是我的锅盖头被撩起来用了大半瓶发胶固定向脑后,飘了两绺Tony说那是最撩人的不经意。格子衬衫被扒了,他大发慈悲留下了我的小背心。一件芒果黄的衬衣被套在我身上,一半下摆掖进裤子,一半随风飘荡。Tony帮我挽着袖子说,你白,这个颜色衬的你如沐春光。等收拾好,我站在镜子前,看着里面与时尚接轨的大帅哥,特别想给Tony老师献上我的膝盖,化妆造型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气质,你看我从一个码农到现在风流倜傥公子哥,就该相信,理论永远来自于实践,书本上总结的前人经验从未骗过我。




  时间到了,该上场了,小白菜呢?跑哪去了?




  我...我在这儿。




  吓着你了吧,我刚刚去照镜子也差点被自己吓死。活了二十八年,我第一次知道,原来自己这么好看的说。




  好了好了,你别吐,我不说了,我上台了。




  好多神仙太太啊,我的眼睛忙不过来啦。




  他们的粉丝也好棒哦,好会说话,也都好漂亮哦。




  独孤求败小白菜?主持人举着麦克风大声喊。




  我在我在。




  小白菜的幸运粉丝,无敌居家小青龙来了吗?




  有一个人在观众席站了起来。他好像我刚刚来的时候哦!带着鸭舌帽和口罩,穿着格子衫。果然,我的粉丝和我具有同样的审美。




  好的,请作者把幸运星奖杯发给自己的幸运粉丝。然后,二位请到这边的背景板前合影。




  “谢谢你一直喜欢我的文章,给我留言,谢谢。”




  “我很喜欢你的。”声音真好听。




  合影了。这位无敌居家小青龙先生,要拍照了,麻烦你把帽子和口罩摘下来。




  哇……呜……OMG……全场疯了……




  神啊,救救我吧……我想我快要窒息啦。




  “你还好吗?”卡姿兰大眼睛眨了眨,能举铁的手揽住了我向后倒的腰。




  我不好,不对,我很好,我太好啦。我要原地爆炸,无敌居家小青龙就是我的挚爱朱一龙先生。给我个氧气瓶……快,我要被他的桃花眼闪到窒息了……




  不好意思,他可能不太舒服,我先带他去后台休息一下。




  山呼海啸般的声音都被保安隔绝在后台之外。




  这里没有太强的灯光,我看不太清龙哥的面庞,所以,我的心脏开始复苏,我的手脚渐渐能活动,我的身体慢慢有了力量。在龙哥都注视下,我居然大着胆子开口了。




  “呃……那个……你是真的吧?”我要扇死自己,这问的都是些啥。外头一会场的粉丝你以为都跟你一样瞎吗?




  “呵呵,我是啊,我是真的朱一龙,也是你的粉丝小青龙。你要摸摸看验验真假吗?”龙哥笑得太温柔,以至于他拉着我的手放在他脸上时,我真的很认真的捏了两下,不错哦,跟想象中的一样滑。




  “手感还好吗?”龙哥的眼睛眯了下,让我想起小时候家里养的大猫,也是这样撒娇。




  “嘿嘿,挺好的。”还不收手等着被砍吗?




  “小白,你是我的粉丝吗?”龙哥拉着我的手没放开。




  “是啊,”等等,我好像没做过自我介绍吧,难道龙哥是从我的笔名里随意选了个字来叫,也是,小孤小独小求小败加小菜似乎都不太合适,我们老白家的这个姓可不就是这么招人爱。




  “那,你是喜欢我的喽?”龙哥的耳朵尖红艳艳的,我在三十瓦的灯泡底下都看得明明白白。




  “我当然喜欢你呀,我最喜欢龙哥了。”在我还没来得给龙哥讲,我从他第一部戏就迷上他这段苦苦追星多年的经历,我就被龙哥搂进了怀里。




  “呃,龙哥……”这么激动?激动的人不应该是我吗?




  “小白,我也喜欢你,我也最喜欢你。”龙哥放开我,从口袋掏出一个小绒布盒子,打开,里面一个易拉罐拉环,在黑色绒布的衬托下,在灯光里晕出璀璨的光圈。




  “龙哥……”这是几个意思?原谅我的大脑有些供电不足,它现在濒临死机。




  “小白,我知道这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见面。但其实在你不知道的地方,我已经关注了你两年。”两年前,那是我写第一篇文章的时间。




  “我一开始只是看你写的文章,打发时间。后来我开始好奇,怎么样的喜爱能让你每天每天写出那么多关于我的话来。我的小兴趣小爱好都被你写进文章里,我的小毛病小怪癖,甚至不爱讲话,在你笔下也变成温文尔雅知书达理。我开始好奇,我想要了解你靠近你,后来我有悄悄的见过你。去年吧,我打听到你家的住址,(我承认这是我不对,你别怪我。我不怪你,你继续说)我就偷偷跑去看你。那天下着细雨,你没带伞,头发有点淋湿了。走到单元门口看见那里蹲了一只流浪猫,你看了两眼又重新走回雨里。我不知道你要去干什么,当时看你没打伞心里挺着急。还好你很快就回来了,拿着两盒牛奶和一根火腿肠。我就站在花坛后面,看着你蹲在单元门口,跟那只猫分享了食物,你笑起来眼睛眯着,跟那只猫特别像。那天看过你之后我就回去继续拍戏,可是我几乎每天都会想起你。起床想你,吃饭想你,拍戏想你,睡觉想你。我每天看到你写的文,也会幻想这就是真的,我们像你写的那样在一起。今年过完年,我发现我对你的喜欢有增无减,然后我就停了两天工作,仔细的认真的理了理这件事,最后,我觉得,我应该是爱上了你。”




  哈?神啊,我的氧气瓶呢?……怎么还没拿过来?




  “小白,我是不是吓到你了?”龙哥看我脸色不对,连忙扶我在旁边椅子上坐下。他蹲在我的膝盖旁,脸上有些懊恼神伤。他收起了刚刚的热烈,看了我一眼,低下头继续开口。“我知道这件事听起来匪夷所思,在我自己看来都觉得奇怪,何况是你。很抱歉,小白,我不是故意要这样的,可是婵婵参访完你,有跟我说,你可能也是喜欢我的,我才想,我得来见你,我...我始终不想错过你。”




  龙哥说完,抬头看我。那双眼,汇聚着星河。




  那星河在颤动,溢着华光,那璀璨华光里,有一个小小的我。




  我,何德何能?我,何其有幸!




  “龙哥,我的可乐呢?”我在星光里微笑,问我的神仙哥哥。




  “你戴上这枚拉环,我保证这辈子,你都有喝不完的可乐。”龙哥也笑了,小黑绒布盒子再次出现,我伸出手去,为了我下半辈子的可乐,更为了,我最爱最爱的哥哥。






  


  我的同人文《我和我最爱的哥哥》终于完结了,撒花。




  签售会上,有姑娘问我,白宇哥哥,分享一下你的追星成功经验给我们吧!




  好哒!听好了哦!




  梦想还是要有的,万一它就实现了呢!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花絮一:




  婵婵,小白说你采访他的时候打过他?




  我没有,那会儿你没说喜欢他呀,我真没打,我们就绕着桌子跑了两圈,龙哥,我是冤枉的……




  好了,你居然追小白,不要解释了,今年的年终奖金没有了,你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的过错。




  龙哥,你看我还帮你去套词,我还策划了这个粉丝见面,龙哥……




  嘘,小点声儿,扣半年绩效,别让小白听到啦!








  


  


  花絮二:




  哥哥,我以为你真的会拿个易拉罐的拉环来给我?




  怎么会?那个哪么削薄,万一划破你的手怎么办?我找品牌定制的这个不是又像有好看,你喜欢么?




  喜欢啊,这么多的钻……我是个富(婆)哥儿






  


  花絮三:




  哥哥,我要喝可乐!!!




  小白,你胃不好,可乐要少喝。




  呜呜,你骗我。当年求婚的时候说得好听,现在半个月一罐可乐都不给喝。




  好好好,给你喝给你喝,你等一下啊。




  哥哥,你干嘛去厨房,可乐就在餐厅的冰箱里呀?




  我去给你熬姜汁可乐,喝了不伤胃,你可以比平时多喝一杯。




  算了,哥哥,你工作很累了,休息吧,我不喝了。




  真不喝了?




  真不喝了。我有哥哥,抵得过上万瓶可乐!




  

评论
热度(413)
上一篇 下一篇
归档

© 渐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